芝五

[网剧棋魂同人] 如光般耀眼 22

时光性转设定

爽文注意,私设多有魔改

文笔差


不喜请点❌



以上接受请往下↓↓↓







22   感冒这件小事






一提到俞亮,褚嬴和时光两人就开始大眼瞪小眼起来,“小光,你……”


“不可能!我时光绝对不可能向俞亮那个家伙低头认错!”


小姑娘掷地有声地表达自己绝不会因为有求于俞亮而向他低头,褚嬴无奈,嘴角慢慢下拉,眼中开始泛有泪光,几近乞求的语气说到,“小光,我真的很想和俞晓旸下棋!”


“你你别这样……就算你这样,我也是是……是不会去找俞亮的……”


两人争执不断之时,电脑屏幕上弹出了一份对战邀请,时光眼尖地发现后立马转移了话题,让褚嬴先别想着和俞晓旸下棋,下好眼前这盘棋再说。


褚嬴心有不甘,但是他没办法,以他现在的状态,连棋子都拿不起来,就连在网上对弈都是靠着时光完成,他还在妄想着什么呢……


时光看到屏幕上A字开头的英文名字觉得莫名的眼熟,好像不久前看到过,是在英语书上看到的吗?不对,她感觉是在什么器具上看到过


“Akir……”


等等,她想起来在哪里见到过了!


“褚嬴!对面这个人好像是俞亮,之前我们去棋馆的时候我发现他的棋盘边上也是刻着这一排字母!”


“你确定吗?”


“我确定!没想到这么巧就碰上了俞亮了,褚嬴,你想和他下棋的机会这不就来了吗!”


时光一边说着一边点击了“接受”按键,分先后执了黑,开始和对面的『Akira』下棋。


时光没有猜错,这位『Akira』就是目前正在参加定段赛的俞亮,只是他今天听说师兄开了一个围棋研讨会所以特意提早结束了定段赛的对局来到了方绪所在的办公地。


所谓研讨会,其实是方绪组织针对抢了他风头的褚嬴的研讨会


他叫来了包括白川在内所有的驻站棋手,这些职业棋手们都和褚嬴下过棋,却没有一个能占的便宜赢下褚嬴,几位年数大的职业棋手们本想从褚嬴所用的定式中挑刺,可说出口的话却变成了他在布局时也考虑到了保持棋形完美,简直无可挑剔。


“这褚嬴,总是用一些古定式,尤其擅用白子虬的大飞,可他下棋时又带了点现代的风格,就好像是古代人学会了现代围棋的精髓一样!”


方绪扶额难忍头痛,“我请各位过来就是想找出褚嬴是谁以及他的弱点,你们一句句的夸他做什么!”


职业棋手们纷纷摇头哀叹,“不是我们不想,我们认识的职业棋手里就没有这样的人啊,看来这褚嬴一定是个隐世高手,只是这褚嬴下棋实在太过厉害,这路都被他通通堵死了,我们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定段赛的时候他和一位冲段少年也在网上下过一场,开局用的就是大飞守角。”


俞亮向在座的前辈说出了自己了解到的褚嬴,再次引得他们唉声连连,可俞亮不自觉联想到时光也很喜欢用大飞,这真的只是巧合吗……


“我们不如换个角度想想,这褚嬴会不会是一个孩子?你看,他在线的时间多是寒假时间和周末,这和学生不上课的时间是一致的呀!”


此话一出,褚嬴的形象更加扑朔迷离了,可是俞亮却像是醒悟过来一样,站起身走到房间唯一的电脑前,打开了他的账号,“我好像有头绪了……”



【你非要下这么快吗】


【因为你的每一步棋我都在脑海里想过无数遍】



俞亮盯着屏幕上的棋,耳边不断传来各位前辈对这局棋的激烈争论,然而他心里想的却是之前在高中联赛上和时光的那局棋,眼前的这盘棋和当时的开局简直相似极了,棋风也如她之前那样,难道真的是你吗,时光……


另一边的时光也看着这局棋感到奇怪,褚嬴和她说过,千古无同局,但是一个人下棋的风格并不会怎么改变,眼前的白棋如果是俞亮的话,怎么会比起她在高中联赛上的那一场进攻的还要凶狠呢?


“究竟是不是俞亮啊……” 时光小声嘟囔着,只是,还没等她继续研究下去对方就认输了,而后又弹出了对话框,想要改日再战


“约在周日上午?可那个时候你要参加定段赛啊!”


方绪直呼不行,可是俞亮却信誓旦旦地保证就算缺席一场也不会有问题,只要方绪别说漏嘴,别像上次喝醉酒在他父亲面前说出他为了时光没去报名那样就行。


看到俞亮的眼神的方绪立马乖乖的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啊嚏!”


“小光,你的感冒怎么越来越严重了,都怪我,一直缠着你让你替我下棋,都没让你好好休息……”


褚嬴看到小姑娘苍白的脸却又通红的鼻尖,满眼都是心疼,可小姑娘却好似不以为意,反过来安慰着他,说她一定要让他痛痛快快地和俞亮下一场


小姑娘不时地吸着鼻涕,看上去很是可怜的样子,“那要不然你把药给喝了,不然我不下了!”


时光拿他没办法,直言她真是栽在他这个老狐狸手里了。时光小心地端起盛有热水冲好的感冒冲剂的杯子,尽可能吹凉以后,一头闷了这杯药。


“来了来了,俞亮上线了!”时光喝完药有些激动的告知褚嬴俞亮的动态,然后熟练地向对方发起对战邀请,没等几秒对方就通过了,他们期待已久的一战终于到来。









你究竟是不是时光?


俞亮脑海里一直盘旋着这个问题,对方的棋风、下棋习惯还有布局几乎都像极了六年前的时光,可是他看不到它,这些主观上的感受也根本不能确定证明现在和他下棋的人就是那个让他追逐了六年的女孩。


这盘棋还在继续下去


“我天,俞亮的棋什么时候变这么厉害了,难道下棋的人不是他?”


时光简直难以想象,高中联赛不过才过去几个月而已,俞亮怎么会又变强了……


“不,我确定,对面的人一定是小亮,很明显他的棋力又进步了,他真的不再是六年前的那个他了。”


褚嬴非常肯定着俞亮的实力,这让时光心里升起一丝忐忑,“褚嬴,你不会赢不了他吧……”


“他棋力长进是真,可是他没能算到我下在这就能阻止他下一步做活”


褚嬴用扇子明指了屏幕棋盘上的一处,小姑娘一看,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褚嬴,姜还是老的辣呀,这你都能想到……”


俞亮看到黑棋出现的位置后,紧皱眉头后摇了摇头言言自语道,“其实你早就算出来这一步了吧,为什么不管我下哪里,你总能算到我下一步……”


你不可能是她,她的棋远没有达到你这么机关算尽


那你到底是谁?


俞亮放弃挣扎认输后,开始仔细复盘起这局棋


“小光,看来小亮一直不断地在进步,我们也不能被他甩下……”


褚嬴话说一半去看时光,却见小姑娘已经靠着椅背闭上眼睡着了,白嫩的脸可见的消瘦了一些,眼底的乌青也有些明显,褚嬴慢慢伸出手想要替她抚去落在脸上的碎发,可是却在碰到脸庞的一瞬间透明的手掌穿透了过去,褚嬴收回手,别过脸在心里训诫着自己太过贪心,能重返人世已是万幸,怎还能祈求上苍让他如常人一般触碰万物呢……









褚嬴的名声越传越广,甚至在网上有人说他的战绩这么厉害是因为开了外挂,要求褚嬴现身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一时之间众说纷纭,都在猜测褚嬴真实的形象究竟是什么个模样


而方绪却瞅准了褚嬴身上的商业价值,特别向广大媒体宣布自己将举办一个棋王挑战赛,邀请褚嬴在大众的见证下和自己来一次光明正大的对局。


众人都说,只要褚嬴不来,就证明他的战绩就是作假开了外挂。


可是褚嬴看着躺在床上病怏怏的小姑娘,他怎么能这么自私让她为了他的名声拖着病去参赛呢


此时的时光半躺在床上,浑身只觉得酸软无力,脑袋也是晕乎乎的,可她知道她今天必须起来,这场棋王挑战赛是宣扬褚嬴名声的最好时机,她怎么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呢……


“褚嬴,我没事的,一点小感冒而已……”


小姑娘故作没事的样子让褚嬴的心里愈发难受,“小光,你为了我做的这些,即便是小白龙也未曾做过,你不用……”


“褚嬴你不用说了,我答应过你一定要让你名扬四海,怎么能就此放弃,你放心我都准备好了。”


说完,只见小姑娘苍白的嘴角扬起了一抹狡黠的笑,虚弱样子下的灵动仍是不减,褚嬴自知无法劝服她也就只好随她去了。


时光穿着一身宽松的卫衣和外套,完全包裹住了身形,头上也戴着帽子,从背后看完全看不出是男是女,正面脸上戴着一副老式眼镜还戴着口罩,完全无法辨认出她原本的样子。


“这么多人呢……咳咳咳” 时光没忍住喉咙里的痒意小咳了一阵,没想到却让褚嬴有些方寸大乱,“小光你怎么咳的这么厉害,不会发展成什么大病吗,我们还是赶紧去医院找大夫看看吧!”


“你别慌啊,我们来都来了,再说了,这就是个小感冒,我已经喝过药了,没事!”


褚嬴不是一个会过多担心的人,只是之前他所附身的小白龙就是因病逝世,他真的害怕自己的存在会害得时光也发生什么意外


时光准备好了一切,可当她鼓起勇气正要走上前告诉大家她就是褚嬴的时候,台上突然窜出来好几个穿着古装的大叔都各自声称他们才是褚嬴,为此还扭打了起来


“你还别说,他们这衣服弄得还挺像你的……”


小姑娘好笑地看着台上被保安拉开还在拳脚相向的几人,向褚嬴说笑着


褚嬴看到这场景也是一阵失笑,而后转身对时光说:“世间的虚名啊,如此争名逐利早已违背了我的初心,就算赢得了棋王之名又有何意,还不如回去继续参悟神之一手。”


时光有些错愕,“你这就放弃了?”


小姑娘去看褚嬴发现他已经开始往出口走了,而他听到她的话很是潇洒地回头对她说他就是这么豪迈


不愧是你,褚嬴


小姑娘无奈地笑笑过后还是跟着褚嬴一起离开已经闹得人仰马翻鸡飞狗跳的会场。










然而,时光是怎么也没想到,她都穿成这幅样子了竟然还会有人认出她


“俞亮,你怎么在这,你跟踪我?”


不理会女孩奇奇怪怪的想法,宛如韩剧男主的俊秀少年现在只想知道眼前的女孩是不是褚嬴


就在十分钟前吵闹的会场里,在那些人大闹会场的时候俞亮本想就此抽身离开,只是当他无意中瞟到门口在离开的那个身影后,有些想法似乎得到了印证,他立即拨开人群急忙追了出去。


追到外面,见那人摘下了眼镜和口罩,露出了他熟悉的那张脸,真的是你,时光


俞亮心里微动,想上去问她很多事却看见她对着墙在自言自语什么,见她转身要看过来,俞亮不自觉往树后一躲,看到她之后进了网吧后又跟了上去


时光看到俞亮出现在她面前,下意识地遮住了电脑屏幕,却不想俞亮力气这么大,竟将她拉到了了一旁后去查看了电脑


《韩剧男主爱上我》


看到小说标题的俞亮是蒙圈的,时光也是一愣,反应过来后立马拉开了俞亮,“你怎么在这!”


“你跟我出来一下”


时光看了看离开的俞亮又回头看了看电脑里也有这句台词的小说,他这是要做什么……


在亮眼的阳光下,俞亮才发现女孩的唇色有些发白,而脸颊却有着不正常的红润,“你发烧了?”


“嗯,怎么了,这你也要管?”


时光故意说到上次的事,果然,俞亮再一次炸毛起来,“你是笨蛋吗?连自己的身体都管理不好……”


此话一出,时光觉得俞亮是不是之前看过这本小说,怎么说话方式和那个男主角这么像


而后俞亮却向她提起了网络围棋的事,时光心念一动,明白过来,俞亮这家伙来找她是因为是疑她就是褚嬴啊


可当她刚想开口说话,俞亮却说道:“不过你肯定不会是褚嬴,要你真的是褚嬴,肯定会去成为职业棋手然后拿一两个头衔,绝不会像你现在这样!”


好家伙,居然用她小时候的话来堵她


“俞亮,如果你只顾着追逐褚嬴,那我很快就会超越你!”


“一个连职业棋手都不想成为的人,我不觉得她会比我厉害多少。”


“你可别忘了我赢过你!”


“那你敢不敢现在就和我下一盘!”


两人一言一语地争执不休,就这样激烈的争论时候时光没忍住一阵猛咳起来,俞亮看到时光这么难受有些不知所措起来,“时光,你没事吧……”


“都是被你给气的呀……”


时光故作老成和俞亮说道


女孩看向自己的眼睛因为咳嗽而湿润通红,格外显得可怜,俞亮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于是他上前向是要拥抱女孩一样伸出手给她拍了拍背顺顺气


“俞亮,我是感冒咳嗽,不是呛着了……”


“……”











作者的话


有没有发现这章还挺长的

是因为我要暂时不更了

期末考试要来了,大家都懂吧

只能两周后等我考试考完再继续更新了


向各位读者说一声万分抱歉

两周后见❤️




评论(33)

热度(48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